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十八)

两个人刚刚确认好关系,正式如胶似漆蜜里调油的时候。马车磨磨蹭蹭往前走,郝眉见柯辰惯着他,一路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小少爷的任性的方式说起来也没有什么,无非就是各种要好吃的。柯辰也是从来没有见过像郝眉这样敬业的小吃货,胃口奇好。他已经不止一次半夜的时候被摇醒。小少爷就坐在床的里侧,不睡觉,炯炯有神地看着自己:“柯辰,我想吃东西……”

开始他还怕小孩儿半夜吃东西不消化,但观察了几次以后发现完全不是这样,小少爷下午的加餐和夜宵吃得并不多,捡着自己喜欢的要,三餐也是正常饭量。从来没有积食的情况。郝眉肠胃好,柯辰也就开始放心投喂自己养的小猪。
时间飞快,三日之后两人果然到达郝府。

一路上听郝眉给自己介绍郝家的情况,知道郝家家境殷实,府邸气派,往上数好几代都富庶之家,家风清正,福泽深厚,历来教导子孙知书达理,君子端方。再加上越城灵山秀水,郝眉被温养得贵气天成,聪慧明朗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柯辰把马车在门口停好,就转头接郝眉出来。这次却没有伸手去抱,郝眉习惯地伸手过去的时候他只是搭了把手把人扶下来。郝眉一时不适应,微微皱着眉头看他。
柯辰看到了郝眉的表情,好像是在质问他为什么不抱着下马车了。但他装着没看见,推着郝眉的背示意他在前面带路。

他决不承认自己现在很紧张,紧张地走路都差点要同手同脚。即使郝眉还并没有打算把他们的关系告诉二老,可柯辰还是担心地要命,万一郝眉的双亲对自己印象不好怎么办?郝眉堂堂书香门第的大少爷,凭什么要和一个曾经是土匪的人来往接触?柯辰这边心里惶惶不安,那边郝眉却已经把踏进大门里头和管家寒暄起来了。

“哎呦,我的大少爷哎,您可算回来了!老爷夫人都在呢,快进屋吧。”
张管家从小看着郝眉长大,见他回来了,乐乐呵呵地行了礼慈爱地盯着一个多月不见的小少爷看。嗯,……胖了些。
“张管家,嗯……就是,我爹,他这两天还生不生气?还提没提打我的事儿?”郝眉小心翼翼地打算从管家这里刺探些情报来。
“没有,哪能啊,老爷那也是一时冲动,再加上少爷您被绑架,老爷也操心得厉害,其实是吓唬您呐,放您出去历练历练。”

“这样啊……我娘怎么还合着我爹一起骗我。”
郝眉小时候挨过打,他爹是真下黑手啊,郝眉挨完打在床上躺了有半个月。所以一听要挨打,跑的比兔子还快。他不禁感叹起来,要是没有柯辰陪着自己。他哪能撑得了一个月不回家。想到柯辰,郝眉才发现这大半天的人一直还在马车边站着呢。

柯辰身姿挺拔,立于马车之前本应器宇不凡,但郝眉此时瞧着竟然看出些他有些慌张。柯辰的双眼一直紧盯着自己,眼里含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郝眉觉得,那种情绪可以被形容为胆怯。

“张管家,我的行李都在马车上,快带两匹马去吃些草料。我要带我的救命恩人去见爹娘。”郝眉说着就朝着柯辰跑过去,一把拉住柯辰的手。
“怎么不走啊?我带你去见见我爹娘。放着你的面我爹不好意思骂我。”
柯辰迟疑了片刻,想要挣开郝眉的手,却发现这小少爷握得死紧。柯辰抬头看了看郝眉,小少爷正眉眼弯弯地看着自己,小声说了句:“别担心,跟着我就好啦~”
柯辰突然觉得心安了不少,温柔地摸了摸郝眉的头,跟着他一块儿进了府。

郝眉的父母已经在正厅里坐好了等着,郝眉拉着柯辰先规规矩矩地请了个安。郝夫人就从椅子上起来,拉着儿子左看右看:“我的眉眉呀,想没想娘?怎么走这么久啊,快让娘好好看看,是不是长高了点?……怎么还胖了些?”
郝夫人一直以为自己儿子在外面吃不好穿不暖会瘦下去不少,没想到这回来的还是清秀好看的小少爷,脸上看着不太显,身上摸着却多了二斤肉的样子。
“嘿嘿,当然想娘,想得觉都睡不好,还想娘做的杏仁牛乳羹,走的时候去远了些,到同城了,折返的时候才慢了些。”郝眉一张小嘴会说话得很,都得韩夫人眉开眼笑。转脸一看自己爹还在椅子上坐着看自己,虽是有些不怒自威,但也透着无言的关切。郝眉立马爽朗地加上一句:“也想爹!爹不要打我我就更想啦~”
郝父哼笑一声,也不理郝眉,只是看着同郝眉一起进来的青年。
郝眉见父亲盯着柯辰看,立马跑过去拉着柯辰介绍:“爹!娘!这位是柯辰大哥!是我的救命恩人,是他把我从土匪手里抢出来的,他特别厉害!”郝眉先给柯辰戴一顶救命恩人的大高帽,郝父郝母的脸色立马就亲和起来,郝父更是亲自走到柯辰跟前道谢。郝眉这边又趁热打铁,吧啦吧啦说着柯辰对自己的各种好,各种照顾。弄得爹娘越看柯辰越顺眼,言词之间尊重得很。
“张管家,今天吩咐厨房多准备些好酒好菜,我要好好款待柯少侠。”郝父吩咐管家设宴,四人又坐在正厅里聊天。

宴席开始的时候,郝父已经对柯辰大有相见恨晚的意思了。郝眉在边上一直见缝插针地给柯辰加印象分,也提了柯辰的身世,郝父也是越听越对这个年轻人满意。另外他也是好武之人,修为不高但是却很爱好这个。听郝眉说柯辰武功厉害,就谈了几个武学上的问题,柯辰虽然说的不多,但句句点睛,字字珠玑。几句话让郝父大有拨云见日醍醐灌顶之感。郝家虽是高门大户却也非常乐意结交江湖侠士。聊的高兴不已的郝父一拍桌子,拉着柯辰站起来。
“柯少侠!你救了犬子,郝某不胜感激。你是郝眉的恩人,就是我郝府上上下下的恩人。我郝家向来对豪杰义士广开大门,承蒙柯少不弃,咱们拜个把子吧!从此就以兄弟相称,咱们是算是忘年交了,你叫我一声大哥,从此就当郝府是自己家了。”

柯辰:“……”
郝眉:“……”

评论(3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