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K莫的糖《吵架了》

郝眉和KO吵架了,很严重的那一种。

总之两个人不说话已经一个礼拜了。按照往常的习惯,两个人中早就有一个人受不了先低头了。可这次不知怎么的两个人都犯了倔脾气,愣是谁也不肯先说软话。
冷战大有愈演愈烈的架势。KO每天板着脸像座冰山一样坐在座位上,郝眉也难得板着脸埋头码代码。

致一其他同事渐渐发现了不对劲。这KO和郝眉最近怎么没有饭前小点心了?怎么没有爱心下午茶了?怎么没有男朋友的按摩了?自己的狗碗里怎么没有狗粮了??愚公和猴子在这种情况持续好几天之后实在按耐不住自己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没事就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最后以剪刀石头布的方式推选出愚公为代表查明真相。

郝眉本来一点都不想说,觉得没意思,两个大老爷们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吵架实在没啥可说的。可是一天不说,两天不说,这都一个多礼拜了,不但和KO一句话没说,自己连向愚公猴子吐槽都没有。一切平静地吓人,好像他和KO只是普通同事关系一样,以前蜜里调油如胶似漆的生活像没发生过一样。郝眉的不安和委屈一点一点地积攒,却没有发泄的出口。

愚公在一次午休时坐到自己旁边,递给他一罐可乐,笑着问:"怎么了?这最硬最尿性的眉哥是遇到什么难题了?省状元的大脑都搞不定了?跟哥们说说,哥们帮你参谋参谋。我看是谁欺负我眉哥,老于我陪你干架去!"
郝眉呆呆地看着手里的可乐,过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些小事,以前这种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我也没觉得生气,可这次……我觉得KO不信任我,他总觉得我是那种别人一拐就走的。动不动就吃醋,男的女的都不行。我之前想在家里养只小狗都不让。你说这什么心理,我觉得他太敏感了。敏感到……让我觉得有一点点儿……不自由……"郝眉越说声音越小,渐渐的低下了头。

愚公没见过郝眉这么蔫的样子,他不太清楚KO怎么想的,但是他能想象到KO的控制欲有多惊人。
"爱人是要给彼此留一些空间的哈,那我看你们都冷战这么久了,也该一起坐下来谈谈,说不定KO愿意改呢,你也多包容一些。KO他……其实真正在乎的,也只有你而已吧,因为,他只有你。对他来说,你的意义可能不止男朋友这么简单……你们,再不好好谈谈,真闹到不能挽回的地步…难道要分手吗?"
"分手??!!那怎么行?不能分,不分手……"郝眉一听这两个字吓了一跳。害怕和委屈又多了一分。他怎么能和KO分手,KO做的饭他还没吃够呢,KO的拥抱他还没享受完呢,KO的亲吻他还没要够呢,KO他那么好,怎么能分手呢?
郝眉脑子里KO的样子像过电影一样,温柔的,严厉的,认真的,宠溺的,关心的,微笑的……郝眉不想分手,可是也无法劝服自己低头,他看看KO工作的位置。已经空了,KO自己吃完饭后就休息去了,没来找自己,他是不是,不愿意来了……郝眉在于半珊身边倚了一会儿。两人都没再说什么。

KO这边心里也一点都不好过,郝眉以前和自己吵架都是一份真九份假。做一顿好吃的就哄回来了,每次自己超过一个小时不去找他,郝眉就会偷偷看他,根本无心工作。可是这次……KO不安,很不安。一整颗心就像个皮球似得忽而被抛向高空,忽而又砸向地面。郝眉这里天吃饭很少,寥寥几口,不说话,也不会偷看自己。两人自从那天吵架后就分房睡了,整整一个星期,KO没有得到一个亲亲或者抱抱。KO心里知道,是自己错了,不该这样的,这种让人窒息的控制欲,换谁都受不了。郝眉的性子活泼,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KO越想越觉得自己根本无法承受没有郝眉的后果。算了算了,去他的面子,不要了,去他的控制欲,自己以后改。道歉吧,晚上下班就道歉……

两人心思各异地开始下午的工作。差不多五点半的时候,公司新来的一个同事,程序部的,可能是工作上真的遇到什么困难。这两天看着程序部两大主力心情不佳没敢靠近,这终于犹犹豫豫地挑了郝眉这个看起来更好说话的去请教问题。郝眉耐心又细致地给他讲解,可是还是有一些问题这个新人不懂。郝眉没办法,说:"算了,你先搞定这部分,剩下的回头有空我再给你讲。"
"好好好,谢谢眉哥,眉哥,你这周末有空吗?我请你去我家里吧,您帮我补补课,我亲自下厨谢谢您。不是跟眉哥你吹,我考过厨师证,做的菜其实还挺好吃的,想吃啥眉哥你随便点~"新人同志信心满满地(好死不死的)邀请郝眉。完全没发现KO背后已经爆发出黑色的火焰了……

去,你,家?!还做饭!
KO心里狠狠想着这几个字,仿佛郝眉已经被拐到这个人家里,吃着别人做的饭了……天知道KO废了多大力气才想起来控制一下自己:这里是公司,不要乱吃醋,不要不讲理。KO心里给自己催眠了一万遍,新同事只是人傻还热心而已。

加了两小时的班,大家陆陆续续下班回家了。KO拿起衣服走到郝眉座位边说:"走吧。"
郝眉看了一眼KO,没说什么,拿着公文包跟在后面出了门。
已经快九点了,天已经黑透了。郝眉和KO今天没开车,两个人就沿着马路打算走回家。郝眉心里有点儿委屈,KO下午明明听到同事邀请自己去家里,结果不但没反对,一句话也不说,问也不问……这是不在乎自己的意思吗?自己去哪里都无所谓是吗?!郝眉有点生气,可转念一想,生气个屁,自己有什么理由生气,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行动自由,KO再也不过问自己的事了……郝眉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着急。好了好了,自己先道歉好了,郝眉此刻就想让KO抱抱自己,听KO说一声"不许去!"一边想着一边觉得自己有受虐倾向,脚下步子一快——自己把自己绊倒了,一头栽进路边的绿化带里……

"啊!"郝眉的惨叫成功吸引了KO的注意。KO一回头发现郝眉摔倒在绿化带里,生怕郝眉被划伤或者摔伤。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郝眉身边:"郝眉,怎么样?摔倒没有?先别动。我拉你起来,小心划到。"KO小心翼翼地把郝眉扶起来,帮他拍拍身上的土,揪掉头上的叶子,左右看了看觉得没什么事,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

看着KO不厚道地嘲笑自己,郝眉觉得天地都灰暗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大概就这感觉。
郝眉刚刚摔倒被一块石头咯到了腰,有点疼,此刻这点痛被连日来的委屈、不安和害怕无限放大。
郝眉扶着腰,泪眼汪汪地看着KO,紧紧咬着牙,嘴唇抿成一条缝。

其实这样的表情毫无威慑力,甚至看起来有点像个小包子……但是KO还是被吓着了。伸手摸到郝眉的腰,以为他摔疼了,连忙探身过去看:"怎么……"
KO一句话没说完,郝眉哇的一声哭出来,抱着自己的脖子不撒手,着实把KO惊着了。正想着怎么安慰,就听郝眉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错……错了。"
简简单单三个字,混合着自家小宝委屈又有点模糊的奶音。就叫KO心里连日来的不快一扫而光,整个人似乎也要化成一摊温水。KO心里既甜蜜又愧疚。连忙抱着郝眉柔声哄着:"小宝没错,是我错了,我总是控制不好我自己,我以后尽量改,不再乱吃醋了好不好。我相信你。原谅我好不好?"
"嗯。"
KO好听的声音在郝眉耳边回想,让郝眉觉得无比满足。听着KO的道歉,马上选择原谅他,还暗戳戳地想:emmm……KO的怀抱好舒服啊……

多日没有拥抱过的两人自然是一抱上就不愿意分开。两人甜甜蜜蜜地抱在一起,就连秋夜凉凉的风也飘着甜甜的味道。
"刚刚摔疼了吗?"KO看着郝眉温柔地问,一只手轻轻地帮郝眉揉着腰。
"不疼了。"冷战结束,矛盾化解,刚刚哭过的郝眉有点不太好意思。躲闪着眼神不想看KO。
这样的郝眉让KO的心里被酸酸甜甜地占满,这样好的人,时时惦记自己,刻刻为自己着想,又乖又倔强的郝眉,充满着爱与勇气的郝眉,又回到自己怀里了。解开心结后的KO整个人也放松了下来。
"郝眉。"
"嗯?"
"我可能等不到回家了。"
"啥?"
"我想亲亲你,在这儿。"KO定定地看着郝眉,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星光。
郝眉的脸悄悄地红了,还好天黑看不清楚。"嗯,给你亲……"
KO在下一秒吻上郝眉的唇,那颗跳动不安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处。
得了吻的KO很开心,开心的KO恨不得把郝眉宠上天。
KO在郝眉身前背对他蹲下:"上来,背你回家。"
郝眉摔了,哭过,也累了,没犹豫跳上KO的背,舒服地靠着。
"不许去别人家。不许吃别人做的饭。"走着走着KO又想起来这茬。非常"严肃"地"警告"郝眉。
"是不是傻,我又没答应。我只吃你一个人做的饭!"郝眉笑着宽KO的心。
"KO,眉哥表现这么好,回去奖励冰镇可乐好不好?"郝眉趁机给自己讨福利。
"不行。"
"为什么!"
"你中午已经喝过了。"
"…………哦"

郝眉老实的趴在KO背上,突然觉得KO这样子好可爱。他渐渐明白了,KO只是不那么容易接受自己身边新出现的人或事物而已。真正对郝眉好的,KO心里一样心怀善意。只是,他们彼此都需要给对方时间和空间,慢慢磨合包容。
未来的路还很长,郝眉和KO都很有信心。这一生,他们已经确定了彼此就是生命里的唯一,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_^

一不小心写的有点儿长,谢谢大家的耐心。很晚了,来不及校正。可能有错字,大家见谅啊。谢谢啦。

评论(20)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