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K莫的糖《亲儿子》

马上要到中秋节了,郝眉从一周以前就接到来自自家母上大人的电话,询问过节是否回家。因为工作一直忙,郝眉也没给老妈明确的答复。直到节日前两天,致一的工作才没那么忙。肖奈秉承着自己和微微也要回家陪两家老人过节的目的。提前放了两天假,让家比较远的同事能回家过节。
这两天的天气都还不错,傍晚的霞光撒在道路上,空气有点凉,但又让人很舒服。郝眉看着KO说:"难得天气这么好,咱走路回去吧。天天地坐在办公室,我的颈椎病都要坐出来了"
KO对郝眉的提议完全赞成,要知道郝眉主动提出活动活动实在是难得的事。工作的时候蜷在办公室,休息的时候蜷在家里。想拉他出去跑步或者运动。这家伙从来就没说过好。撒娇耍赖死都不出门。刺激了就一副西子捧心状抽抽搭搭地说自己不爱他了,嫌弃他了……吧啦吧啦没完没了,最后次次让他逃过去。
"KO,散散步还是挺舒服的,以后咱俩经常下班散步回家吧。还有啊,我最近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儿胖,我才二十多,不想早早变成我爸那样的体型。你以后锻炼带着我~你的目标就是把眉哥我的身材教的和你一样~晓得了哇?"郝眉想想KO的身材放在自己身上一准气死愚公和猴子,嘴角不由自主越咧越大。
"傻笑露出来了……"KO无奈地看着郝眉仿佛已经沉静在自己的美好幻想里不能自拔的样子。实在不忍心戳穿他,但KO知道,郝眉这话听听就行,你要和他认真起来,他又会以一种'KO你一定记错了'的表情回应自己。
"……额,对了,去年月饼节的时候你做的冰皮月饼超级好吃,今年我还想吃~"郝眉说完眼巴巴地看着自家大厨,极其狗腿地抱着KO的胳膊。
"……嗯。"
果然,三句话绕回吃的上面来。KO无奈归无奈,填饱男朋友的胃却还是宇宙第一要务。顺手摸摸郝眉的头发,答应下来。
"对了,KO,跟你说件事儿~"郝眉忽然想起告诉妈妈中秋节回家的消息的时候郝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地要郝眉必须!一定!务必!把KO带回来一块儿过节!带不回来自己也别回来了!
老妈的话言犹在耳,振聋发聩。郝眉哪敢不从~
"什么事?"
"中秋节跟我一块儿回家过节。我妈说你不去也不让我回去……"
"……好,冰皮月饼也给二老尝尝~"KO看着郝眉,眼神越发温柔美好。心里小小地期待起来,这期待持续在心里发酵,一点一点变成幸福的泡泡。有了郝眉,果然什么都有了。
###
几个小时的飞机后,两人双双抵达郝眉的老家,一个海边城市。此时这里天气还是很热的,大中午的飞机,二老非得来接机。郝眉咋劝没用,还落得一顿数落——

郝妈那边中气十足地说:"怎么不用接?!怎么不用接?!这半年搞城市改建,好多路都跟原来不一样了,就你那认路的能力,快省省吧,妈还担心你把KO给我搞丢了,行了不用说了,我已经要出门了……什么,哦,跟KO说两句?行行行,把电话给他~。"
KO把手机结果去劝了两句,郝眉妈妈那边就答应了。说是去菜市场把菜买了,等他们回来吃饭。直言KO做的饭多么多么好吃,那边隔着电话都要把KO夸出花来,那亲切的语气,简直如春风般温暖!听得郝小眉同志一脸懵逼……这~啥情况,自己做错啥事儿啦?这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郝眉家住在二楼,他们刚在一楼的时候家里门就开了,郝眉妈妈已经站在门口笑盈盈地看着他们。郝眉也好久没见妈了,冲上去就要来个么么哒。谁知道下一秒就被嫌弃地推开:"哎,我说你行李都让KO拿呀?你没手吗?老大个人了一点正形都没有~快去帮KO一把。"郝眉还没进家门就被数落两次,看着自己妈妈,发现她慈爱的目光穿过自己望着拿行李上楼的KO……
"KO啊,来来来,快上来,累了吧,这几天天气热,快进屋来。行李放那,让眉眉拿进去。快让妈看看,呦,咋觉得比过年时候瘦了呢……"郝妈边说就边把KO迎进去。没再搭理郝眉。
郝眉同志有点错愕……这是我家吗?这是我妈吗??我是郝眉吗???但还是认命地把行李拿进去了。

这边郝妈妈对待KO慈母般的热情听得郝眉都一哆嗦一哆嗦的,更别说KO。坐在沙发上有点局促不安,还时不时看看郝眉~终于在妈妈要起身给KO倒水的时候被吓了一跳,连忙起来:"妈您坐着,我来到。"
郝妈妈:"哎,眉眉愣着干啥,倒水去~顺便把我刚买回来的水果洗了。"
郝眉:"……哦。"

到了吃饭的点,KO进厨房做饭,郝眉委委屈屈地跟在后面。对,他是被赶进厨房的,虽然啥也不会干,可是郝妈就是让他进来打下手,学习学习,别以后天天让KO做饭。
KO见郝眉进来,小嘴憋着,耷拉着脑袋一副委屈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顺手摸摸郝眉的头发给他顺毛,轻轻亲了亲郝眉的额头才说"怎么了?不高兴?"
郝眉把头抬起来看着KO说:"嗯……我妈欺负我……我还是不是她亲儿子?"
"……"KO想想刚刚的场景,表示无言以对。

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饭,郝眉更加感受到了来自父母的冷落。老妈一直给KO夹菜,KO吃一口她夹一口。平常严肃地不行的郝爸也笑眯眯地看着KO,是不是问问KO最近忙不忙呀,有没有什么爱好呀~唯一提到郝眉的一句就是"眉眉是不不省心呀,别惯着,做的不对的地方就说他,说了不听动手也行,别客气!"
郝眉觉得现在来段二胡自己立马就能哭出来。背后还刮寒风飘落叶的那种。自己的地位啥时候已经这么低了……
一家人吃完了饭,KO正要起身洗碗,被郝妈妈一把拦住:"让郝眉洗,你们做了好几个小时飞机,快去休息休息。下午妈带你去花鸟市场,帮妈挑几盆花。"

!!!
郝眉表示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妈,你也说了是"你们做了几个小时飞机",合着就KO累,你亲儿子我就不累吗?妈你良心不会痛吗???
KO见郝眉苦哈哈地被赶到厨房洗碗,连忙表示自己一点儿也不累,可以洗碗。郝眉在家从来没洗过碗,KO秉承着不能累着媳妇儿的选择要抢活干。结果被郝眉妈妈无情地镇压下去赶回卧室午休。
郝眉悲愤欲死,吭哧吭哧地刷碗。郝妈却拿着装满樱桃的碗在旁边看着,美其名曰"监督指导"
郝妈往郝眉嘴里塞了一个樱桃说:"咋啦,让你干活还不高兴啦。"
"妈,我知道你对KO好,那我也是你亲儿子,咋感觉你对我还没KO十分之一好呢?他又不能给你生孙子……"郝眉也不是嫉妒KO,但还是想探明究竟。
"你快打住吧,我问你,从过年到现在,你往家打了几个电话?你知道人家KO打了几个?人家每星期都打电话,上回出差还顺路回来看了看我们。你个小没良心的,小的时候天天说"啊,我没有妈妈是不行的~"现在呢?你没有你妈就行啦?"
郝眉一听妈妈这么说,顿时心虚又内疚起来,小脸一红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话。

"嗯……知……知道了,我……我以后……也……啊。"话还没说完就挨了一下。
郝眉妈妈笑着说"啥时候结巴的?理亏啦,不好意思啦~行啦,看着你被KO养地白白胖胖的,我和你爸爸也就放心了。工作辛苦也得照顾好自己知道不?别总贪嘴,好好吃饭。"
郝眉听着妈妈关怀地话,顿时觉得自己平时也太混蛋了。连忙把头点的像小鸡啄米一样。KO打电话给家里他也不是没看见,可是自己总是一忙起来或者一玩儿起来就忘了。以后一定得改。

"哎,我跟你说个事儿啊~"郝妈妈扯开唠家常的架势。
"妈妈说~"郝眉见妈妈没有再怪自己。笑嘻嘻地表示洗耳恭听~
"前段时间,就你大姨和我去了趟峨眉山,那得道观里有个老先生说是会算命,我就让他帮忙算了算,你猜怎么着?!"郝妈一脸你保准猜不着的表情看着他。
"我猜你下个月能中五百万!"郝眉看着妈妈两只眼睛贼亮贼亮地说。
"去!"郝妈见他胡说,抬脚又给了他一下。
"那是怎么着?"郝眉揉揉屁股问。
"老先生说我这命里呀,有两个儿子~眼下两子双全,以后呀平安顺遂,福寿安康。我这一想,我都这岁数了,哪还能有儿子。你是头胎,我也没认过干儿子。这老先生不是瞎说吗。我这儿正想着呢,KO就给我打电话了。我一下就明白了,哎,眉眉你说,我这儿子,不就是KO嘛~"
郝眉虽然是个唯物主义者,不信这些,但是听妈妈说把KO当儿子看,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切~那你这儿子还不是我帮您找着的,您不谢我,还让我洗碗!"说完又牛气哄哄地傲娇起来。
"得得得,你功劳最大行了吧,你说KO十四岁就没了家人,可怜见的,小小的孩子得吃多少苦。不行,妈不能让我儿子再受委屈了,好不容易得了个这么好的儿子,哎呀,我咋看咋顺眼。行了,快点,洗好碗也去睡会儿,下午咱一起出门~"郝妈说着又奖励郝眉一个大樱桃,表扬他寻亲有功!
郝眉颠颠地跑回卧室,KO还倚在床头。听见郝眉开门声就醒了。张开双臂就要抱他,好不容易洗回碗,得好好哄哄这小祖宗。
郝眉从善如流地扑进他怀里。照着KO的脸颊吧唧就是一口。接着就被使劲一带,倒在床上迎接了一个绵长的吻。
"下午一块儿去花鸟市场~"郝眉知道要是再不阻止一下,可能下午就去不了了………
KO看着郝眉眨巴眨巴的圆眼睛,笑着把他搂进怀里。轻轻地拍了拍:"好,睡会儿,醒了一起去。"




评论(16)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