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二十四)

几个人久不见面,突然见到自然是分外亲热。愚公顶着背后两道寒光跟郝眉拥抱,忽然把他拉近了低声问:“喂,郝眉,那边那个人是谁啊?看起来好可怕啊……”

郝眉一时之间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想到上回自己和柯辰第一次吵架就是因为自己迟迟不把柯辰的身份告诉家人而发生的,又压下心里的那点羞怯,一把推开还抱着自己的愚公,快步走到柯辰身边拉过他的手跟于半珊和丘永候宣布:“这是柯辰,是你们眉哥我没过门的男妻。介绍你们认识一下。”然后又凑近了柯辰转脸说:“这是愚公,就是于半珊,他是丘永候,也是我好哥们,我们一块儿长大的,之前跟你提过的。 ”郝眉一双眼睛亮晶晶地好像会说话,在告诉柯辰要放心,他愿意把柯辰介绍给自己所有亲朋好友,也愿意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昭告世人。
柯辰看着郝眉的样子,嘴角也不住上扬起来:“知道的,记得你说过。”

站在旁边的于半珊一脸惊讶,这哪里是那个刚刚光眼神看着就要吃人,恨不得把自己从背后戳两个窟窿的人。当然机智如他也立刻想起来自己刚刚当着人家准妻的面调戏人家相公的事情来。
“额,柯辰是吧,那个,那个恭喜啊,眉哥,没想到你也这么快要成家了。”于半珊一边道喜一边悄悄往丘永候身后跺了跺,用眼神求救“猴哥,江湖救急啊。。。。。。”
丘永候却是并没有收到他发过来的求救信号,反而是从听到郝眉介绍柯辰的时候就在一边安静地打量这人。丘永候和郝眉于半珊不同,不爱那些诸子百家,舞文弄墨,反而偏爱刀枪剑戟,武艺功夫,是个十足的武将苗子。他看的出来柯辰绝对不是等闲之辈,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宗师级别的,高山中的高山那一种。 
柯辰当然注意到他的目光,很难得地稍微偏了偏头,很是吝啬地分给他一个眼神。
。。。。。。丘永候也是突然感受到了一丝虐狗的气息,真,真的有必要这么双标吗?他刚刚明明看见柯辰看郝眉的时候眼神炽热又专注,简直要让人溺死在他的眼神里。
“柯,柯辰是吧,我刚刚在远处瞧见你练剑了,没太看清,我也是习武之人,怎么,指教两招?”随即又看向郝眉:“眉哥,不冒犯吧?”

不冒犯倒是不冒犯,武林中人切磋几下是家常便饭,郝眉看了看柯辰,还是要征求柯辰自己的意见。
柯辰见郝眉问询的目光,就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转身冲丘永候抱了抱拳,示意他可以切磋。
几人来到一片空地上,比武的两人分立两侧。柯辰不动,将优先权交给丘永候。丘永候也不客气,亮出招式就向柯辰冲去。毕竟也是行家过招,郝眉和于半珊都不太看得懂,只觉得眼花缭乱得看不清彼此的动作。谁知连半炷香的功夫都没到,两人就停下了比试。
郝眉拿起下人们准备好的方巾快步走到柯辰跟前:“要不要擦擦汗?”
柯辰哪里能放过这样的机会,微微低下头,脸上挂着笑容凑近了郝眉。
郝少爷立刻欣喜地去帮柯辰擦汗,才不管其实柯辰一滴汗也没出。
倒是一旁的丘永候大汗淋漓,他扶着一旁的石桌喘着粗气,几招下来就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是柯辰的对手,自己刚刚是怎么有信心在看出柯辰是个高手的时候还有胆量上去比试的。
一旁的于半珊看见自己哥们儿可怜兮兮地也没人关照,就非常善良地拿起另一块方巾走到丘永候身边。
丘永候看着那边柯辰和郝眉秀恩爱没够,自己被曾经的发小晾在一边无视,内心顿起一阵荒凉。这边于半珊过来,以为他能帮着自己擦擦汗,就委屈兮兮地把头伸过去。
于半珊非常冷淡地把方巾扔给丘永候,示意他自己擦;“哎,我说,他真这么厉害?你没放水吧?”
“我有病啊,放水放到自己这副德行。这哥们,路数太可怕了,眉哥是从哪找着这么个大神?哎,我说,愚公你以后可别老美人儿美人儿地叫了啊,小心人家夫人对你动手啊。”
“哈,哈哈,好,我知道了。走吧,美……额,郝眉说正事儿去。”于半珊拍了一把丘永候的背,心有余悸地朝郝眉走过去。

郝眉那边还和柯辰腻歪呢,已经聊到晚饭要吃什么了。
“上次吃的那个,甜甜糯糯的,叫什么?我还想吃。”
“好,蜜糖糯糕。给你做。”
“我吃三个!”
“不行,蜜糖糯糕只能吃一个。”
“啊呀,,,两个?不能再少了!!”
柯辰趁着郝眉不注意在他脸上偷了个香:“一个。多吃我可要收“报酬”。你应该付不起。”
这还在外面呢,郝眉被亲了还没反过劲儿来,就想起来柯辰这段时间以各种美食问自己索要的酱酱酿酿的报酬,一张脸又红了起来。
“一个,就一个吧。第二个我明天再吃。。。。。”

“咳咳!”愚公轻轻咳嗽了两声,小心提醒郝眉,这青天白日的,还站着两个大活人呢!
“额,额那什呢,愚公,猴子,咱们去那边做,请你们吃点心。”
几人来到花亭里,一边喝茶一边吃点心。愚公就带头聊了起来:“眉哥啊,过了年咱一块儿去京城吧?金榜就要出了,早些去早做打算,顺便去看看三哥三嫂他们。我跟猴子我们俩都商量好了。”愚公倒是在心里隐了一句话没说。嗯,他想去见见京城的甄少爷了。
“嗯,行吧,正好咱们结伴而行,早点走一路上走边玩儿。”郝眉虽然说是在回答愚公的话,但小眼神一直往柯辰那边看。另外俩人都要虚化成空气了。两人相顾无言,闷头喝茶,各怀心事。
丘永候:这样下去,自己也得赶紧考虑一下终身大事了。
愚公:有什么了不起!等到了京城,本少爷也要当着你们的面秀恩爱!使劲儿秀!使劲儿!

评论(1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