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端午节番外)

郝眉被清晨的鸟鸣吵醒,摸摸身边的位置,枕头和被子都已经没有温度了。柯辰每日都比自己起的早很多,郝眉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柯辰的软枕上,睁着眼睛醒盹儿。
柯辰拿着一只精巧的鸭蛋兜和一个香包进来的时候,就见小少爷自己坐在床上,摸摸索索地穿衣服,睡眼惺忪地样子萌得柯辰心痒。
“给你。”
柯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郝眉,腾出手来帮郝眉把系了半天也没系好的衣带棒好,架着小少爷的腋下把人扶起来穿外衣。
郝眉翻来覆去看手里的小玩意儿,眉眼弯弯的样子,困意也散去了不少。
“真好看,这是你做的?”
“嗯”柯辰一如既往地寡言,但是眼睛里温柔的笑意却藏不住。
郝眉珍而重之地把鸭蛋兜挂在了窗前,将驱虫的香包系在身上,清晨的空气湿润清凉,抚在脸上舒服极了。郝眉彻底清醒过来,转过身抱着柯辰的腰,小脸来回蹭了蹭柯辰的肩膀。转着圆溜溜地眼睛跟柯辰提要求:“柯辰哥哥,今天过端午节,你教我包粽子吧。”
柯辰欣然应允 ,亲了亲小少爷“去洗漱,吃完早饭教你包。”
等吃了早饭,柯辰就用木桶装了满满一桶备好的糯米 ,掺着红枣红豆。另一只竹筐里装着绿莹莹的宽大柔韧的粽叶。几样东西看着色彩分明鲜亮,赏心悦目。
郝眉在一旁跃跃欲试地做好,仔仔细细挑了两片看起来最漂亮合适的粽叶递给柯辰:“你先来示范一下,我学一学。”
柯辰接过粽叶,脸上挂着好看的笑容,将粽叶摆好,两只手灵巧地一转,棕叶就弯成一个绿色的小斗,接着又装了一把糯米,把小绿斗撑得胖乎乎地。接下来的动作就有些快了,也不知柯辰是怎么缠地,刚刚装着满满当当的小绿斗转眼就变成了一个小包袱,柯辰拿出一根食指长的大针,将粽叶的尾端穿进针眼里,针尖刺入粽子里,用力一扯,大针就将粽叶的尾尖带了过来,粽子 就被紧紧地捆好了,连棉线也用不上。
郝眉不错眼地看着,尤其是对那根大针兴趣盎然。柯辰包好第一个粽子在手里掂了掂递到郝眉手里。郝眉接过来看了又看,惊喜极了“哇,柯辰哥哥你好厉害啊,这是怎么弄得来着,我都没看清楚。”
柯辰笑了笑,挑了两片叶子递给郝眉:“你试试。”
“好嘞~那个大针,你先给我。” 郝眉拿着粽叶跃跃欲试。
但自信是一回事儿,实力是另外一回事儿。状元眉在包粽子这一项技能上自然没有被点亮,水平稳定。
“这,这是怎么弄的?”
“柯辰哥哥,刚刚是怎么折的?”
“哎哎哎,这怎么漏了?…………”
……场面简直鸡飞狗跳,不忍直视。 小少爷把糯米撒了一身,粘了一手,还糊在脸上几粒。柯辰在一边看着连忙都帮不上,被逗得忍俊不禁。但是看着郝眉气呼呼看着失败了的棕子的模样,又不得不忍住,生怕一嘲笑,小少爷立刻要炸毛扑上来咬自己。
“来,相公教你。”柯辰一把将郝眉拽到自己身前,从后面伸出手臂把人圈在怀里。握着小少爷拿惯了毛笔,瓷白细嫩的手亲自教起来。
郝眉靠在柯辰怀里,脸上立刻就红了。四处瞄了瞄,见下人们都很有眼色地忙别的去了,小亭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也不是那么拘谨了,专心致志学包粽子。
柯辰说是手把手教,但是也没放过这个大好的占便宜机会。教学只用了两三分精力,剩下的不是抓着郝眉的手不放,就是搂着人摸一摸软软的小肚子,要么就在小少爷脸颊和后颈上偷香。逼着怀里人叫相公,不叫就挠痒痒肉。
郝眉历经万难绑出个完整的粽子,满心欢喜地捧在手里盯着看,又低头找到一根红绳,小心系在他那个宝贝粽子上:“呐,眉哥我人生中第一个粽子,煮熟了给你吃~”
看郝眉手上托着那个样子有点古怪的粽子,柯辰的眼神温柔得要滴出水来,他俯身抱紧了怀里的宝贝,在郝眉白软的脸上实实在在亲了一口:“好,我们一起吃~”

清风浮过,粽子的糯香阵阵扑鼻,这是他们新婚后第一个端午节,柯辰特地包了从前家乡的‘长情棕’ 。郝眉被填成了糯米馅的,甜软可口,软糯非常~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