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正文完结🌸🌟🌺🌟🌹)

今日的京城尤其热闹,城中最宽敞的大道两边挤满了人,熙熙攘攘凑在一起为赶一场热闹的喜事。新科状元与榜眼同日成婚,嫁的就是此次带领镇北大军平息战事的柯辰将军与共同作战的甄家少爷现在的甄少将军。单单是这名头听起来也够吸引人了,所以京城百姓这一日没什么事做的都来凑凑热闹,沾沾喜气。
随着一阵开路的鞭炮声噼里啪啦地炸响,迎亲的乐队应声奏响,欢快嘹亮,引得众人纷纷看去。郝眉和于半珊商量好了同日成婚,为图一个双喜临门,所以在一众先行仪仗队伍之后众人遥遥望见两个身姿挺拔,玉树临风着一身喜服的新郎官坐在高头大马上缓缓而来。众人看清了这两位新郎官的样貌后也暗自夸赞不已,人群中未成婚的男男女女见了都有些不敢直视,心道状元榜眼好福气。柯辰不常笑,脸上总没什么表情,但今天从头至尾嘴角都没有压下去过。一旁的甄少祥性子开朗得多,乐的跟朵花似的,神采飞扬地样子也让人错不来眼。新郎身后跟着写随行的丫鬟小厮,喜糖喜饼不要钱得散了一路,众人得了礼物,喝彩声更盛,“百年好合!天长地久!金童玉子!” 之类的言辞祝贺一路跟着迎亲队伍行至郝府与于府门前。
郝眉在府里跟屁股上长了钉子似的不安生,一会儿坐一会儿站地没个消停 。他紧张地很又心急地很,备受煎熬地等了小半天,终于听见传话的小厮在门口朗声宣布:“新郎官接亲喽~”
郝眉一颗心嘭得一声落了地,接了喜娘递过来的遮面的扇子“刷” 得一声打开,嘴唇紧紧地抿着,又因为紧张让他平时总是挂着笑容的小脸严肃极了。一板一眼的样子比他上金殿面圣的时候都要庄重。
才出门就听见门口阵阵欢笑,仔细听才发现是猴子拦在门口不让新郎官进门。
“柯将军,我功夫智谋都不如你,这没话说,但是若论起和郝眉的交情嘛,我们可是认识了二十多年了,我这边儿可算得上是半个娘家人。这回你想把人接走,可没那么容易!”
听着猴子在那大声嚷嚷,耀武扬威地没玩没了。郝眉这边又是好笑又是有点心急。他知道柯辰是个闷葫芦,平时话都不怎么说,如何能过得了损主意最多的猴子的关。郝眉好奇地露出一只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门外一身喜服的柯辰。
柯辰这边看见郝眉出来地身影,一时也着了急,再没了刚刚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丘大人想如何?要不等明日我亲自去丘府送一份谢礼?” 柯辰挑眉看了一眼猴子,眼中还颇带了些警示的意味。那意思猴子倒是读懂了,就是说不像事后挨揍就快点儿老老实实放行。
丘永侯被这眼神儿看得背后阵阵发凉,这谢礼他可要不起。本来想逼着柯辰在门口唱首歌什么的馊主意也没敢往外说。问了柯辰一些关于郝眉衣食起居性格爱好方面的小问题,要足了敲门礼就回头冲里面传话:“吉时已到!新人上轿!”
郝眉听到这一声,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迈着步子缓缓向柯辰走去。新人红衣如火,以扇遮面一步一步向柯辰走去。门外的柯辰目光炙热,就像郝眉身上有磁铁似的牢牢被吸引着。待郝眉走到门外,柯辰将他一把横抱起来,见怀里的人慌里慌张用扇子把脸挡好,又害羞地往自己怀里缩了缩。柯辰终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笑声朗朗,听得郝眉心里也像喝了蜜一般。柯将军心情美得冒泡,一路把怀里的人送到喜轿中才放开手。并趁机在郝眉脸上偷了个香,才心满意足地关上轿门,翻身上马带着队伍往喜堂中去,徒留郝眉一人在轿子里,脸红得像只小番茄。
因为是两家一同成亲,则将喜堂也定在了一起。高堂的位子上此刻就坐着六位长辈。众人掐着时辰等来了两对新人,看着他们各执红绸一端缓缓跪拜天地高堂。几位老人欣慰之余又纷纷红了眼眶,自己的孩子总算是长大成人,成家立业了。随着一声“送入洞房~”郝眉与于半珊被自家相公搀扶起来,送至早已经准备好的喜房之中。
柯辰被闹洞房的人强行从喜房中拖了出来,挨个桌子敬酒,人逢喜事精神爽,柯辰非但没有半分醉意,反而越发神采奕奕。纠缠了许久才被特赦回了新房。
入了洞房,郝眉坐在凳子上,缓缓收起手中的扇子,那张让柯辰为之着迷,为之牵肠挂肚的脸就出现在他的面前。眉如远山,瞳凝秋水,唇色樱红,面若桃花……柯辰一时看得痴了竟忘了坐下,直到一旁的人嬉笑着提醒才想起来到了喝交杯酒的时候。
新人各端一杯,手臂相交回握,将杯中酒水悉数饮下。繁冗的婚礼议程全部走完,房中佣人全部褪去,烛火摇曳,映红了这对新人的脸庞。二人眼神相汇,尽是道不完的浓情蜜意。柯辰握住郝眉的手,声音竟一时有些颤抖:“眉眉,我以前没敢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郝眉心里一片柔软,倾身投进柯辰怀中,拉了他的手臂缠在自己腰上。用软软的表白:“柯辰哥哥,我好喜欢你。我们,以后……永远都在一起了,我……我真高兴。”
柯辰心满意足,凑在郝眉耳边说:“那……既然成亲了,你该叫我什么?”
柯辰靠得极进,声音里带了些气声,一下就吹红了小少爷的耳朵:“…………相公。”
郝眉声音甜软几乎细不可闻,但柯辰还是听到了,并在下一刻被这一声相公叫的热血沸腾。他不由分说把人抱起来向床榻走去:“夫人,时辰不早了,我们圆房吧。”
郝眉被轻轻放在铺满大红色喜被的雕花木床中,终于放下了心中所有的戒备,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交给了柯辰。这一夜洞房花烛,柯辰得偿所愿,喂不饱地折腾到天色将明。小少爷早已累到脱力,窝在他怀里沉沉地睡了,眼角还挂着刚刚被刺激出来的泪水,一副小可怜的样子看得柯辰又是心痒又是心疼,最后也只是将人悉心清理干净,紧紧抱着睡去了。

天色将明,往后,还有无数个花好月圆的日子等着他们。



正文就到这里啦,真的谢谢大家这一个多月以来的支持!!K莫是我第一个萌的cp,我爱他们,也爱一直陪伴我的你们~❤❤❤

会有番外哒,保不齐还会有车,虽然可能是个独轮车……


什么?你问猴子?他在喜宴上遇到了甄少祥的表妹,忙着献殷勤去了~

评论(2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