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三十)

山风呼啸, 大漠冀北。战事已经持续了四个多月,尽管已经到了夏日炎炎的时候,今日的天气却并不算好。时而狂风阵阵,卷起碎石沙粒和漫天黄土。千山万壑空无一人,除了阵阵风吼就再无一丝声音。天地间死寂一片,仿佛在昭示着即将到来的一场厮杀。
京城的战士们就埋伏在这群山的缝隙沟壑之中,他们已等了好几个时辰,就等时机成熟将军们一声令下,好冲出去将北境叛军一举歼灭。
缠斗三个多月的战事,如今终于看到了解的希望了。柯辰匍匐在一块向内凹陷的山石之下,一双眼睛锐利如翱翔九天的鹰隼,密切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柯辰自从到了北境作战,所表现出的成熟稳重,英勇果敢和足智多谋,让军中从上到下佩服不已。柯辰武功深不可测,甄老将军也自觉不是其对手,为保这场战事万无一失,也为了让柯辰有立功受赏的机会,老将军决定命柯辰领主力军发号施令,率先进攻。而命甄少祥先行去断掉敌人的后路,甄将军自己与丘永侯左右包抄,以图将北境叛军最后这些精锐部队一锅端掉。
叛军的兵马隐隐约约从远处渐行渐近,柯辰带领着万千中原士兵普通环伺的群狼一般力量惊人又极度耐心,等着猎物走进包围圈里。
太阳渐渐被一朵移动的阴云遮蔽,一切都已进入预先设想的位置。柯辰缓缓抬起右臂,猛得一挥,带着身后浩浩荡荡的中原勇士冲了过去。一时间战场天昏地暗,刀枪相撞,生死难分……

京城里,郝眉和于半珊这两日走得很是频繁,几乎是天天都要碰面。两人下了职就凑到一起,把婚礼仪程 一遍一遍地过,穿的用的,吃的喝的事无巨细。
时间越久,思念愈甚。单单薄薄的信纸已经载不动这日渐浓烈的相思之情。有时候若是赶上战事紧急,郝眉八九日都收不到柯辰的信。实在忍受不了这种煎熬的郝眉冲到于府就把愚公给拽出来商量婚事相关事宜,以此来转移注意力。
因为是圣上赐婚,一应用度都是按着内务府拟定的规格来的。成婚时的喜服是京城中名头最响的锦绣坊负责的,描金绣银,做工精巧,凡物 简直不可与之相比。技师苦于没有新郎在场,无法近身测量尺码。郝眉与愚公却是不会被这点难倒,比自己的尺码记得还熟练,当场就把自家未来夫婿的各项尺寸说得事无巨细,毫无错漏。两个人相互看了看对方,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低头看喜服的花样。
时日推移,郝眉尽心尽力地把他的新府邸弄得喜气洋洋焕然一新。才终于在上朝的时候听到了镇北大军凯旋的消息。

战场上飞沙走石,杀声震天。敌军被这猝不及防地一击几乎毫无招架之力,顷刻之间就被中原军队压制了下来,柯辰仿佛如流星箭矢一般取了敌军将领的首级,跨在骏马上大喝一声,举起手中的人头宣布这场战争的胜利。大局已定,战事就要平息了……

郝眉这两天没有再写信给柯辰,因为不知道他到了哪里。只是还时不时收到柯辰的信,断断续续地报告自己返程的进度。小少爷最近是哪里也不去,除了上朝就老老实实待在府里,一门心思等柯辰回来。

城楼上金钟敲响三次,胜利的号角一路从城楼传至金殿。甄老将军身后带着这次战争的主将,柯辰、丘永侯、甄少祥跟着跪拜在天子脚下。此次战役也算是速战速决,耗时耗力都算少的,使得天朝君威大镇,圣上龙颜大悦论功行赏,封了军功与官职。并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再提了一次柯辰郝眉和甄少祥于半珊的婚事。立在殿中的两人红着脸叩谢隆恩。
退朝以后,郝眉几乎片刻也等不了,快步疾行至宫门外。柯辰已经在外面等他了。半年多未曾见面,小少爷几乎是顷刻红了眼眶。几乎是飞扑这撞进柯辰怀里。
柯辰瘦了,也黑了,不过好在没受什么伤,算是全须全尾地回来了。
柯辰嘴角带着笑,心里也感慨万分,轻轻拍着郝眉的背,柔声哄着:“眉眉,我很想你……”


看来,今天晚上可以成亲~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