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二十九)

郝眉送走了柯晨,和愚公一起顶着一脸愁云惨淡往城中走。
“愚公,你说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郝眉低着头走了一会,越想越难过,拉了拉愚公的袖子问。

“半年吧。”
愚公看郝眉皱着一张小脸,自己心里其实也并没有轻松多少。半年时光,说长不长,但对于两个准备成婚的准新人来说,又未免显得时光漫漫。愚公抬头看了看渐渐升高的日头,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把嘴角弯了弯,一掌拍在身旁郝眉的肩上:“眉哥,别愁了,咱们放心等着吧,在这儿度日如年的有什么用,吃好喝好,再过两个月,看情况要是乐观的话,咱就着手筹备婚事,保证弄得风风光光的。就当……就当是给这俩战场凯旋的奖励了。顺便,刺激一下猴子……哈哈哈。”
“我觉得可以!哈哈。”
郝眉听愚公这么说,心里也好受了一些,他要好好地打算,仔细地准备。挂满屋的红绸,贴很多的喜字,让柯晨下了战场回到京城就能住进他们两个人的新家里。郝眉想着心里也渐渐明朗起来,也拍了一把愚公的肩膀:“我说,咱今天中午哪儿吃啊?”
郝眉心事淡了,就觉得有点儿饿,算算时辰也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
“…… 聚福楼吧,那最近新上两道招牌菜,听说还不错,走走走。”愚公佩服郝眉这时时刻刻忘不了吃的性子,拉着郝少爷请他吃饭。

两人酒足饭饱后相携回了各自的新府邸,很有默契地回了书房,闷在屋子里一下午也没有出门。没错,俩人各自珍而重之小心翼翼地琢磨着怎么给自己未来夫君写家书呢。

“吾爱柯辰”
郝眉才堪堪写下四个字,脸颊就有些绯红了。小少爷的字隽秀俊逸,落在淡黄色印着兰花的信纸上,笔笔都是深情,带着藏不住的甜蜜,宛如一朵朵春三月里含情的桃花。小少爷写了一下午,字字琢磨,小心遣词。将写成的信认认真真地读了五六遍,才慢慢把信纸折好,塞进信封,落好蜡印,又端端正正地把那个柯辰即将要去的地方写好。才叫了随身小厮来,反复叮嘱好几遍才让人把信送走。
这薄薄的一封信,将跨越千山万水,穿过大漠黄风,抵达遥远的边城,送到那个叫他牵肠挂肚的人手里。
没过多久,郝眉就收到了柯辰的第一封信。小少爷抱着信一路跑回自己的卧房,捂着一颗砰砰直跳的心慢慢打开信,一眼就见到柯辰苍劲有力,笔走龙蛇的字迹。开头便是

“吾妻郝眉……”
小少爷耳朵立刻就红了,嘴角笑得怎么也压不下去。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直到心满意足了,才把信小心地装进一个精巧的匣子,生怕碰坏一点儿。然后就是提笔就给柯辰写回信。

郝眉的休沐没过多久就结束了,每日里除了去翰林院做事,拿着柯辰寄的信反复研读之外,就是拉着愚公到处吃吃喝喝。而且每次吃饭吃到一个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就说:“等柯辰回来我也要他给我做这个!他做的一定比这个还好!”郝眉三句话总要绕回他家柯辰身上,得意洋洋地小模样让愚公看了也忍俊不禁。但嘴上却不饶人,总是嘲笑郝眉一副小媳妇儿样,一时半刻忘不了想自家相公~偏偏每次郝眉都让他逗得恼羞成怒,张牙舞爪地要和愚公一较高下。
愚公对甄少祥倒是一贯傲娇地不行,很少听他口中提起,和郝眉比起来就是另一个极端。偶尔提起也只是说“那个笨蛋……什么什么的”但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每每自己夜不能寐西窗独坐,不由自主发呆的时候,那个人的样子就在他脑海里心里徘徊流连,音容笑貌仿佛就在眼前。每到这个时候于半珊就会会心一笑,想着想着,也能渐渐睡去,把那个人也带进梦里。

再过三四个月,那两个在外征战,一身风霜的人,也该启程归还了。回到这个有家,有爱的地方,与守在这里的爱人一同结发成夫妻,恩爱两不疑……



下章,就可以团圆啦~

评论(1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