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二十七)

肖奈着人去叫了他们过来,几人纷纷在议事厅里落了坐。
肖奈的目光在在坐的几个人脸上来回逡巡了几圈,打算先把赐婚的旨意压下来
他看了看众人便开口道:“今日去宫中,父皇与我密谈:北境战事突起,打算派甄老将军去镇压,可甄将军虽然是经验丰富,但毕竟年纪大了,北境苦寒。怕他一人支持不住,所以想给他派两个先锋。”
肖奈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将目光看向于半珊:“左路先锋,皇上是想安排甄少祥。”果然,于半珊听到立马皱起眉头,紧张的深色不言而喻。
但肖奈又转了话头:“可想了想,甄少祥是甄家独子,甄老将军戎马半生,再把儿子送到战场上去,怕是甄家会有怨言。尽管甄将军向他引荐自己儿子,圣上也还是没有准许。”于半珊听了这句话,皱着眉头先是舒展开来,但片刻复又蹙起。好男儿志在四方,甄少祥这几年答应自己发愤图强,每日习文练武丝毫不曾懈怠,如今有
这样的机会,但是又拦着不让去。怕是又要负气。可眼下,自己与他婚期又近了……这,于半珊一时也没了主意
肖奈又看向丘永侯,将皇上原话转述给他:“这右先锋人选,则指定丘永侯去,他是今年的探花,又是个习武之人。能文能武的自然是一条有力的臂膀,更何况这也算是培养新晋官员。虽然探花到时应接文职,但凡事也有例外,年轻人建功立业也不必拘泥于这些细节。”丘永侯自是甘愿,心中已渐渐构想了征战沙场的场景。
“所以……”肖奈停下,把目光落在郝眉与柯辰身上。
“左路先锋位置空下来了,那派谁去?”郝眉看着肖奈看自己,也是不解。
“柯辰。”
“什么?!”郝眉瞪大了眼睛,皱着眉,不敢相信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就连柯辰也放下手里的茶盏,抬头看向肖奈。
“我向皇上举荐了柯辰。”肖奈定定地看着郝眉,也不躲避。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郝眉眼中的为难。
郝眉知道,保家卫国,征战沙场,但凡是个男人,都不应该推辞,没有国又何谈家?郝眉也希望柯辰一身武学谋略可以得以施展,而不是永远守在厨房里给他鼓捣一日三餐。因为柯辰是个英雄,他的未来应该有星辰大海等着征服。可是……
“可是,我就要和柯辰成婚了……”郝眉犹豫地说出来心里的为难,但声音却越来越小。在国家安危面前,成婚算什么?多少战士上有老下有小的都义不容辞,别人家的人都可以,凭什么他家柯辰不行?郝眉低着头不说话了。
“就是为了让你们成婚,我才举荐的柯辰。郝眉,皇上本来想给你安排一门亲事的,你是今年的新科状元,到哪都是人家的乘龙快婿。柯辰想要和你成亲,他得有点儿身份……”肖奈的话说到这里,柯辰心里自然明了了。他转头看了看郝眉,小少爷头上像是罩着一朵乌云,抿着嘴不说话。但柯辰也没有别的办法,他要和郝眉在一起,总得做点什么。
柯辰答应了做这个左路先锋。肖奈把任命书给他们二人看过,将先锋令牌交给二人,宽慰了大家几句,就让众人回房中了。

郝眉一路闷闷不乐,但是却一直牵着柯辰的手不放。柯辰偷偷看他几次,都只瞧见小少爷神色郁郁,往日里明朗快乐的样子荡然无存。待回到房中,郝眉兀自趴到桌上,两条秀气的眉毛耷拉着,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柯辰看不下去郝眉这幅伤心的样子,把人拽到自己怀里,捏了捏小少爷的脸蛋儿,又俯身亲了亲。捧着郝眉的脸让他仰面看着自己。
“眉眉,别不高兴了。”
郝眉没回答他,只是勾着柯辰的脖子,把脸埋在他的肩窝上。郝眉红了眼眶,却不敢叫柯辰瞧见。
“眉眉,不怕。”
“……柯辰哥哥,我……舍不得你。”郝眉小声地倾诉着自己的不舍。依旧把脸埋起来,像只受伤的小狗。
“好眉眉,我也舍不得你。我走了,谁来喂我的小猪?是不是?”柯辰一边拍着郝眉的背一边逗他。
小少爷立刻不服气起来,“我才不是猪!”红了的眼圈暴露无疑。
“好好好,你不是,你不是,我是,好不好。不难过了。”
柯辰越是安慰,郝眉眼里就越是染着悲伤,但是面对现状,他毫无办法。
“你跟我保证……”
“我保证。”柯辰见小少爷好一些了,连忙附和着。
“保证你要保护好自己,好好地回来……”郝眉抓着柯辰的衣襟委屈地说。
“我保证,顾好自己,好好地回来。……我还要回来做状元夫人呢。”柯辰郑重地跟郝眉保证。家里有这么个宝贝等着,他一定得建功立业,好好地回来。
郝眉得了保证,稍稍安心了一些,之前看猴子那么崇拜柯辰,他就知道柯辰武功很高。起码自保不成问题。

柯辰哄好了郝眉,想着小少爷要饿了,就问他要吃什么。
“先不急着吃,我们找三哥要圣旨去。”郝眉拉着柯辰直奔肖奈的居所。
肖奈见郝眉缓好了情绪,也含笑把圣旨交给他了。
小少爷喜滋滋地把赐婚的圣旨展开,兴冲冲地拉柯辰一起看。可是看着看着,小少爷的眉头又皱起来,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明白过来以后当场石化在原地。而此时一旁的柯辰单手握拳抵在唇边,忍笑忍得辛苦至极。

“三哥……这上面说,准许柯辰迎娶新科状元郝眉……是什么意思?”郝眉不敢说圣旨有错,但这确实与自己预想地太不一样了……
肖奈见郝眉这幅样子也觉得奇怪:“就是柯辰打完仗以后回来娶你,你嫁给他的意思啊。”
“啊?”小少爷傻兮兮地看着肖奈,皱着眉头问:“不是,不是我娶他做我的状元夫人的嘛……”

肖奈:“啊?你们是这样商量的吗?”

这也不怪肖奈,谁让他俩气质这么分明的……又没人提前通知他,他只是按着自己的设想请的旨……

评论(2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