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鱼12138

平生相见即眉开(十六)

柯辰真的不太急,他还没准备好出嫁。他刚刚还在厨房里炫耀郝眉是他的男妻………柯辰默默给自己盛了一碗粥,仔细想了一下这种可能。可他想到的也都是和郝眉一起游街夸喜,合跪天地的场景。如果真的可以和郝眉成婚,谁娶谁,谁嫁给谁,他真的不在乎,他只要郝眉。
柯辰喝着粥,心情越来越明朗。郝眉看到他面上带着笑意,也放下心来,又给自己盛了一碗粥。
两人吃过早饭就离开客栈准备回郝府。郝眉坐在马车里想东想西,主意不知道打到哪里去了突然把自己想得满脸通红。好在车里只有他一个人,要是被柯辰看到,小少爷估计要钻到地缝里去了。
郝眉撩开帘子往马车外面看,沿街的店铺一家一家扫过。柯辰注意到郝眉的目光,主动过来问他在找什么。郝眉却是躲闪着目光,顺口说了个书肆。柯辰以为他要买什么书,便把马车赶到一家大的书肆旁。
郝眉正要下车,就见柯辰突然伸手过来要抱他,突然就不好意思起来。柯辰以前也只是扶自己下马车,未曾抱过,更何况着大庭广众的……但是柯辰并不走开,维持着要抱的姿势立在马车旁边。郝眉犹豫了片刻,就搭着他的手臂,顺势被抱下马车。小少爷红着脸,刚刚柯辰把他搂紧抱下车,居然还借机捏了两把他的腰。
“你太瘦了,以后要多吃点。”柯辰笑得温柔,简直要把全世界的山珍海味都送到郝眉面前,把这人养的白白胖胖。
“好,好的。进去吧。”小少爷扯了扯柯辰的衣袖,就先走进书肆里了。
郝眉在里面兜兜转转,来来回回绕了好几趟,翻翻找找的快一个时辰了,就见他拿起一本看了看就放下,又拿另外一本,越看眉头皱得越紧。柯辰看他苦着一张小脸,走过去捏了捏。“在找什么书?我帮你找找看?”
“没,没找啥,一本……额,古籍。”郝眉不说具体书名,含含糊糊地敷衍柯辰。又过了一炷香的时间,郝眉还是一无所获。就悄悄走到老板跟前,想要问问。
“小少爷,找什么书啊?”书店老板看着郝眉机灵可爱,说话语气也带了几分慈爱。
“我……我找……”郝眉走到老板跟前,却又发现自己不好意思说了,支支吾吾地表达不清楚。
郝眉最后还是一咬牙,凑到老板身边,用蚊子哼哼似得声音跟老板嘀嘀咕咕。
老板一边听郝眉说,一边脸上慈爱的笑容就消失了。这个刚刚在他眼中还机灵可爱的小公子,哎,没想到啊……书店老板自己在心里感叹完,倒是给郝眉指了一条巷子,让他去那里看看。
郝眉顶着老板审视又悲痛地目光,片刻也不敢多留,拉着柯辰就跑了。郝眉一溜烟跑到马车里,关上了马车的门,也不跟柯辰说话。
“跑什么?怎么不买了?”
“我们换个地方,这里没有我想要的。”老半天车里才响起郝眉瓮声瓮气地回答。
“去哪儿?”柯辰无奈地笑着问他。
“向西走第二个胡同里。”
“这么近也要坐马车去?”
马车里静了静,不一会儿小少爷把门打开了,绷着一张脸又被柯辰抱下马车。一起走着去了老板说的胡同。
胡同里蹲着几个摆小摊儿的,多半是卖卖旧书字画字帖之类,生意了了。郝眉磨磨蹭蹭地走到最里面,神秘兮兮地蹲在地上和小贩交头接耳地聊,不多时又红了一张脸。
柯辰看着郝眉这样,不由得眯了眯眼睛,他有些想到小少爷是想买什么了。
郝眉和小贩谈好价钱,付了银子,就扭过身子背对着柯辰将两本书塞进衣服里。整理了整理就又一路跑回马车上。
柯辰到了看又被关上的马车门,心里突然有些燥得慌,他压低了嗓子问:
“买完了?”
“买完了!”郝眉的回答干脆利落。
柯辰也不问,赶着马车就往前走,约摸过了半个时辰就出了城。
郝眉一直坐在那车里,怀里揣着两本书像装着两个烫手山芋。明明车里没人,却一动也不动,装的是一脸正色。却没想到马车门突然被打开,柯辰一跃便坐进了马车里。顺势就把小少爷扑倒在车里。一只大手突然伸进郝眉的衣襟里。
“啊呀,干什么?!”郝眉将衣服捂得死紧。柯辰拿不出书来,就放任自己在郝眉胸口摸索。小少爷被碰到敏感的地方,呜了一声就松了手。柯辰眼睛盯着郝眉,缓缓抽出他怀里的两本书,看了看书名。一张脸变得比早上郝眉说要娶他的时候还要色彩纷呈。手上两本书,一本《活色生香》,一本《龙阳春色》……还都是配图配解析的。
“……”郝眉简直欲哭无泪。他,他只是觉得有必要学习一下嘛。他要娶柯辰的话,总不能什么都不懂吧!到时候难道要被等着看笑话。
“这是什么古籍?我没看过,要不我们一起看看?”柯辰挑着眉毛问郝眉。
“……我不看!”小少爷急了,扭过头不看他。
“你不看,买来干什么?”柯辰看着郝眉害羞的样子,心里的躁动更是明显。
“……”郝眉哪里还能辩解得了一句,他已经被压在身上的柯辰深深吻住,动弹不得。
柯辰抱着人吻了个够本,才缓缓送来环着郝眉的手臂。脸上带着有些邪气地笑,眸色却是很深,像是暗潮汹涌的海水。
他看着郝眉被亲过以后粉红地面颊,一颗心也渐渐柔软似水。柯辰伸手拢了拢郝眉的头发,捏着他的脸说:“学这些干什么,放心,跟着我,包你无师自通。”

评论(10)

热度(54)